保证金

保证金入门:保证金账户


盈透提供的账户包括要求持有足够现金以保障交易和佣金的现金账户以及两种保证金账户:保证金账户和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新客户必须在申请账户时选择一种账户类型,之后客户可随时升级或降级其账户类型。

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的保证金要求低于保证金账户的保证金要求。然而,对于一个具有集中风险的投资组合而言,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的保证金要求可能会大于保证金账户的保证金要求,因为针对保证金账户的静态Reg T计算并未充分考虑投资组合背后真正的经济风险。客户可在交易者工作站(演示版本或客户账户版本)的账户窗口中通过点击尝试PM按钮来比较他们投资组合当前的Reg T保证金要求和根据投资组合保证金要求规则所预估的保证金要求。

我们还提供IRA保证金账户,您可以立即使用买卖交易所带来的收益,而无需等待交易完成结算。您可以交易以多个币种计价的资产并交易有限的期权价差组合。与平常的保证金账户相比,IRA保证金账户受到特定的限制,而且IRA账户不能借入股票。IRA保证金账户交易期货所需的保证金要求远远高于非IRA保证金账户。IRA保证金账户的保证金费率可能会达到或超过非IRA保证金账户隔夜期货保证金要求的三倍1

盈透网站中选择并配置您的账户页面的账户类型部分详细列有每种账户的要求和支持的产品。

证券和商品的保证金不同。对证券而言,保证金是客户借入的现金数额。对商品而言,保证金是客户必须提供的用以支持期货合约的抵押现金数额。




证券保证金定义

对证券而言,保证金定义包括三个重要的概念:保证金贷款、保证金存入和保证金要求。保证金贷款是投资者从其经纪商处借贷的用于购买证券的资金数额。保证金存入是投资者为购买证券存入到保证金账户的权益数额。保证金要求是一个客户必须存入的最低数额,通常以当前市场价值的百分比来表示。保证金存入可以大于或等于保证金要求。我们可以用以下公式表示:

保证金贷款+保证金存入 = 证券的市场价值
保证金存入 >= 保证金要求

以借入的资金来购买证券被称作“以保证金购买”。当投资者从其经纪商处借入资金来购买股票时,该名投资者必须在其经纪商处开立一个保证金账户,签署相关协议并遵守经纪商的保证金要求。账户中的贷款由投资者的证券和现金做担保抵押。如果股票价值下跌太多,投资者必须在账户中存入更多的现金,或卖出一部分股票。




证券初始和维持保证金

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自监管机构(SROs),如纽约证券交易所和FINRA对保证金交易设有明确的法规。在美国,联储的Regulation T允许投资者最多借入以保证金购买的证券价格的50%。投资者必须支付的证券购买价格的百分比被称为初始保证金。为了以保证金买入证券,投资者必须首先在经纪商处存入足够的现金或符合条件的证券以达到此次购买的初始保证金要求。

一旦投资者开始以保证金买入股票,NYSE和FINRA要求投资者在保证金账户中维持一笔最低金额的权益。这些法规要求投资者在其保证金账户中拥有所持证券的总市值的至少25%。这被称为维持保证金。对被标记为典型即日交易者的市场参与者,维持保证金要求为最低$25,000(或证券总市值的25%,取较高者)。

当保证金账户的余额跌至维持保证金要求以下时,经纪商会发出一条追缴保证金通知以要求投资者存入更多现金,否则经纪商会清算头寸。

经纪商同样能够设定自己的最低保证金要求,被称为“内部要求”。一些经纪商将贷出条件放得比其他经纪商更为宽松,且贷出条款在不同客户之间也会有所变化,但是经纪商必须总是在监管当局设定的保证金要求参数之内操作。

并非所有证券都能够以保证金购买。以保证金买入是一把双刃剑,可以转化为更大的收益,也可以转化为更大的损失。在波动的市场中,向经纪商借用资金的投资者在以下情况可能需要提供额外的现金:对以保证金买入的投资者来说股票价格下跌太多,或者对卖空的投资者来说股票价格回升太多。在这类情况下,经纪商可以清算头寸,甚至是在不通知投资者的前提下。当以保证金购买或卖空股票时,实时头寸监控是一个关键的工具。




商品保证金定义

商品保证金是投资者必须提供的用以支持期货合约的抵押现金数额。我们可以用以下公式表示:

抵押 = 支持期货合约所要求的资本总额
抵押 >= 保证金要求


交易所通过SPAN保证金计算公式来确定期货和期货期权的保证金要求。SPAN(标准化的投资组合风险分析)通过计算衍生品和实物产品在特定时间段(通常是一个交易日)可能合理遭受的最大损失来计算总的投资组合风险。这需要通过计算投资组合在不同市场条件下产生的损益来完成。SPAN原理最重要的部分在于SPAN风险值,该风险值是一组描述特定的合约如何在不同条件下获取收益或遭受损失的数值。每个条件被称为风险情境。每个风险情境的数值代表了特定合约在经历特定价格组合(或底层价格)变化、价格波动性变化以及到期时间流逝时的获利或损失情况。




商品初始和维持保证金

与证券相同,商品也要求初始和维持保证金。各个交易所根据合约的波动性和价格以期货合约当前价值的百分比来设定这些保证金要求。期货合约的初始保证金要求是您必须提供的用以开仓的抵押资金数额。要买入期货合约,您必须满足初始保证金要求,即您必须在您的账户中存入资金,或您的账户中已经持有这笔资金。

商品的维持保证金是您的账户必须维持以支持期货合约的金额,也是您必须存入的最低资金数额,当保证金账户的余额跌至维持保证金要求以下时您必须存入额外的资金。 商品头寸每天按市场价格计算,您的账户会相应地进行调整从而获取利润或遭受损失。由于底层商品的价格浮动,商品的价值有可能下降到您的账户余额跌至要求的维持保证金以下的状态。如果这种情况发生,经纪商通常发出一条追缴保证金通知,即您必须存入额外的资金来满足保证金要求。




实时保证金设定

我们使用实时保证金设定供您在一天当中的任何时刻查看您的交易风险。我们的实时保证金系统在整个交易日中对新交易和已经在册的交易应用保证金要求,并在交易日结束时强制实行初始保证金要求,实时地清算头寸而不是发出延迟的保证金追缴通知。该系统使得我们能够维持低佣金,因为我们不需要将信用损失的花费以更高成本的形式转嫁给客户。

交易者工作站(演示版本或客户账户版本)的账户窗口显示您账户在任何时刻的保证金要求。




一体化投资账户

您的一体化投资账户既可以交易证券产品又可以交易商品/期货产品,全能账户包含两个基本账户,分别是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规则规管的证券账户以及由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规则规管的期货账户。

不论您的资产是在证券账户还是在期货账户中,都受到美国联邦法规的保护,该法规规定经纪商应如何保护您的财产和资金。在证券账户中,您的资产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证券投资人保护公司(SIPC)规则的保护。在期货账户中,您的资产受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规则的保护,该规则要求隔离存放客户的资金。您同时还受到盈透强有力的财务状况及我们保守的风险管理理念的保护。请参见我们的实力和安全页面。

作为一体化投资账户服务的一部分,我们有权在您的证券账户及期货账户间自行转账资金,以满足两个账户的保证金要求。您可以在账户管理的剩余资金划转页面中对我们如何处理剩余资金在两个账户间的划转进行配置:您可以选择将资金划转到证券账户,或者划转到期货账户,您还可以选择不划转资金。




保证金模型

盈透根据规则和/或风险计算保证金要求。


保证金计算基础 可用的产品
基于规则的保证金系统:预定义和静态的计算被应用于每个头寸或预定义的头寸组(“策略”)。 保证金账户:美国股票、指数期权、股票期权、个股期货以及共同基金。
所有账户: 外汇; 债券; 加拿大、欧洲和亚洲股票; 及加拿大股票期权和指数期权。
基于风险的保证金系统:交易所考虑一个完整的投资组合、或一起的子投资组合(例如,一只期货以及所有交割该期货的期权)中全部头寸的一天风险最大值。 投资组合保证金账户:美国股票、指数期权、股票期权、个股期货以及共同基金。
所有账户:任何账户中的所有期货和期货期权。任何账户中的非美国/非加拿大股票期权和指数期权。

每种底层证券的保证金要求被列举在合约的相应交易所网站上。通过以上的期货和期货期权标签查看主要期货合约的要求总结,以及交易所网站的链接。




补充保证金模型

基于风险的保证金要求的系统,对在较小/中等变动情况下的复杂衍生品投资组合给出了充足的风险评估。当考虑到底层股票或期货价格的较大变动时,这类系统就不那么全面了。IB已经用算法改善了基本的交易所保证金模型,这些算法考虑了高达30%(对极度波动的股票会更高)的较大变动的投资组合影响。该“极端保证金模型”可能会提高对拥有净空头期权头寸的投资组合的保证金要求,并且对远远位于价外的期权空头头寸尤其敏感。

我们也对保证金账户应用集中的保证金计算方法。我们会假设最坏的情景,即账户中最大的两笔头寸及其底层延伸品的价值上下波动30%,而剩余头寸的价值上下波动5%,并基于此类假设重新评估账户的保证金要求。如果集中的保证金要求大于标准的基于规则的保证金要求, 那么我们将对账户应用新计算出的集中的保证金要求。

如果您卖出一个空头证券,您的账户必须拥有足够的资本来承担与借贷证券有关任何费用。如果您是通过我们借入的证券,我们将以您的名义借入证券并且您的账户必须有足够的担保来负担卖空的保证金要求。为支付管理费和股票借入费,我们必须提供给贷方借入证券价值的102%做为抵押。在难以借到股票来做空时,贷方收取的借贷费也许会非常高(高于利息的收入),卖空方必须对借入证券的特权支付额外的利息。客户可以通过账户管理页面工具部分中的可用的做空股票(SLB)工具查看特定股票的做空股票利率。欲了解更多关于卖空股票和有关的费用,请参考我们网站中 沽空股票页面。

披露
  1. 使用在盈透证券英国有限公司开立的SIPP交易期货也会面临远远高于非SIPP账户的保证金要求。

  • 为确保客户的持续安全性,经纪商可能修改特定的保证金政策以适应金融市场史无前例的波动性。这些变化将降低客户投资组合的杠杆率,并有助于确保客户的账户具有恰当的资本结构。
  • 我们专注于谨慎、务实和前瞻性的风险管理。为了向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广泛的通知,我们将发布通告至系统状态页面。我们强烈鼓励所有客户监控该网页以获取关于保证金政策变动的预先警报。
  • 注意,对定单输入的信用检查通常考虑了现有头寸的初始保证金。因此,例如尽管一个账户可能以35%的比例持有一个现有头寸,但被用在定单接受的信用检查计算中的是该头寸的初始保证金要求。
  • 在盈透账户中用于计算权益或保证金要求的市场价值/价格可能与交易所或其他市场数据来源应用的价格不同,且可能代表盈透对该产品的估价。盈透还可能有自己的指数价值、交易所指数基金价值或衍生品价值计算,且盈透可能根据买卖价、最后交易价格、中点或用其他方式为证券、期货或其他投资产品估值。盈透使用的估值方式可能比市场整体保守得多。
  • 盈透证券澳大利亚公司现可向除自我管理的超级基金(SMSF)以外的客户提供保证金贷款。点此了解更多信息。对于被归为零售客户的盈透澳大利亚客户,保证金贷款的金额上限为5万澳元(IBKR澳大利亚公司有权更改该数额)。一旦客户达到了该上限,他们将不得开立任何会进一步提高保证金要求的仓位。然而,客户能够借贷的数额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客户提供的作为担保物的资金或资产的价值;客户选择投资的金融产品(根据我们基于风险的模型,我们对不同的产品提供不同的贷款额度);以及客户投资组合的维持保证金要求。一旦客户达到了借款上限,他们将不得开立任何会进一步提高保证金要求的仓位。允许平仓或降低保证金要求的交易。有关IBKR澳大利亚保证金账户的更多信息,请参考本链接